•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王建忠率队开展全市法院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压实主体责任 践行司法为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0 09:27:03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率队赴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全市法院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参加。

王建忠一行实地参观了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档案馆、子女托管中心、干警之家等地,听取了近年来法院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案件庭审、司法便民措施和从优待警等方面工作汇报。

王建忠指出,全市法院队伍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抓主业提质效、抓队伍严管理,审判质效指标不断提升,司法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全体干警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人民司法事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工作目标,发挥审判职能,在助力平安建设、支持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积极主动作为;要加强队伍建设,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案件审判和监督管理,锤炼过硬法院队伍;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定期汇总整理重点工作,回应百姓期盼。

王建忠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时期,全市法院队伍要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服务转型发展,严格公正司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