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综合一次查”让执法检查更接地气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0 09:04:15

为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建立跨领域综合执法和协调联动机制,探索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优化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4月,我省将灵石县作为全省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试点县,日前,灵石县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综合一次查”是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通过一次执法检查,把被检者所有涉及综合执法重点监管领域的检查事项集中进行检查,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终实现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率、减轻企业负担的目的。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灵石县及时组建了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灵石县司法局,并抽调专人成立业务指导组、政策法规咨询组、协调组、信息组和资料组等工作机构,全面推进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在该县范围内实施。

此外,灵石县结合实际,提出了“综合一次查”“1+N”灵石模式,建立了联络员制度、清单管理制度、诚信档案制度、联合惩戒制度、执法预告制度、“扫描式”全过程记录制度及资源共享制度,将“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赋予地域特色,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灵石县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试点工作前期准备已经完成,现已进入实施阶段。灵石县正集中全力,大胆创新,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执法检查“综合一次查”灵石经验。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