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昔日消防队员家里灭火 今日萌娃消防队里过生日

许下心愿:“当一名消防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0 09:03:40

“您好!我家孩子特别崇拜消防员,明天是他的生日,我能带他来参观一下消防队、坐坐消防车吗?”9月5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门口,向正在值班的消防员赵瑜说道。

有此愿望的男孩名叫宋家翊,今年7岁。2018年,家中太阳能着火,家里浓烟密布,当时只有姥姥和他在家,着火以后,姥姥抱着他马上离开了家。随后,消防员及时赶到,很快将火势控制。

此后,消防员勇敢灭火的形象就留在了宋家翊心中。宋家翊的爸爸说,家翊从小就是个消防迷,总想去消防队看看消防员叔叔和消防车,梦想着当一名消防员。

宋家翊的爸爸想着,能不能在孩子7岁生日那天带孩子到消防队,为他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生日,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得知孩子的梦想后,消防员为宋家翊对消防的热爱而感动,同时决定在9月6日,邀请宋家翊及他的同学来消防队参观体验,为他圆梦。

做生日蛋糕、准备礼物、制作参观方案……消防员叔叔们早早筹划参观流程,准备孩子们喜欢的小礼物。

“消防员叔叔,我来向你们报到了,你们辛苦了!”生日当天,下课后,宋家翊穿着自己的“消防服”,头戴红色头盔,手拿小水枪,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消防队。

一进大门,看到整齐列队的消防员和红色消防车,孩子们的眼睛就开始“放光”,作为消防迷的宋家翊更是激动地跑向消防员叔叔,别看这小家伙年纪小,但立正、敬礼、报告……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

“哇!这么大,比电视里的消防车大多了。叔叔,它肚子里面全是水吗?这是它的眼睛吧?”宋家翊看到车库里停放的红色消防车,好奇地一边摸一边不停地问。

“消防员叔叔,再高点是不是就能够着飞机了?”随着消防云梯车慢慢展开,3米、10米、20米……逐渐高过了消防队的大楼,看着云梯越伸越高,宋家翊激动地向消防员喊道:“消防员叔叔,我申请出战!”一句话,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随后,消防员还邀请小朋友们参观宿舍和荣誉室。在宿舍,消防员向宋家翊展示如何整理内务;在荣誉室,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消防员的英勇事迹。

“家翊,吃了蛋糕,明天就得带着你的同学们来消防队报到了啊……”

18时30分,庆生仪式开始了。连蛋糕都是满满的消防元素:两名身穿红色战衣的消防员手拿水枪站在消防车边,蛋糕花边上布满了各种彩色消防器材。

“我的愿望是长大后做一名消防员。”许愿、吹蜡烛……宋家翊还调皮地将奶油抹在了消防员巩叔叔的脸上,车库充满欢声笑语。消防员牛向东拿出了为孩子们准备好的小礼物——消防卡通车,孩子们看到后兴奋地大声说着“谢谢”。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庆生仪式结束后,消防员与孩子们合影,还给宋家翊颁发了“小小消防志愿者证书”,希望他能发挥班长的力量,带动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老师、家长的防火小助手。

为感激消防员的辛苦付出,宋家翊现场作画送给消防员,告诉消防员叔叔出警要平安归来,并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像消防员一样的男子汉。分别时, 他们还互相约定,每年都要在消防队相聚,见证彼此的成长。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梁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