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国家税务总局和顺县税务局切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8 15:51:52

自《山西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和顺县税务局坚持在深思细悟上下功夫,在协同联动上聚合力,在笃行实干上求实效,切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

一是在深思细悟上下功夫,夯实深化改革思想基石。坚持学到深处,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全面把握《方案》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学到实处,对标先进和上级要求,深入分析自身发展优势和能力短板,找准主攻方向和发力重点。坚持学到远处,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改进、精准出招。

二是在协同联动上聚合力,锚定深化改革工作方向。建强改革“指挥部”,健全工作机制,部门协同作战,形成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良好格局。当好改革“联络员”,科学提出改革意见,积极争取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凝聚起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强大合力。强化改革“保障链”,充分发挥纪律检查组职能作用,对贯彻落实《方案》不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绩效考核,细分考核指标,明确任务归属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三是在笃行实干上求实效,落实深化改革紧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精细服务各项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着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针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个性化涉税培训。大力推广税收优惠政策智能检索推送系统——“晋享税惠”智能管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