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以文化人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8 08:53:28

今年以来,灵石县突出以文化人,持续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灵石县下发《2021年灵石县群众文化活动方案》,在全县开展33项文化活动,指导群众文化活动健康、安全、有序开展。其中,“百年征程百年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朗诵会,以大型情景剧回顾党的发展史,融表演颂、朗诵、小品、相声等形式为一体,营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反响强烈。

灵石县积极推动文艺创作持续繁荣。该县成立了合唱协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记录百年历程、展现辉煌成就”书画展、“篆刻入门”公益讲座,出版《汾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汇编),召开“心怀党恩、向美而歌”文艺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该县文联5年来的工作,听取文艺界拔尖人才对文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灵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规划部署2021年文艺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县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完成了2020年度省级文产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灵石之光”煤炭主题馆扶持资金绩效自评工作,有效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择优推选灵石县万乐汇影城升级改造及小剧场建设项目、灵石静升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实施项目、北方民居装饰之王家大院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申报2021年度省级文产重点扶持项目;层层筛选推荐中国奇石及历史名家书画展馆项目、红崖峡谷恐龙主题文化园建设项目、田再田蜜蜂文化产业园建设及蜂产品研发等6个项目为2021年度市级文产重点扶持项目,推动灵石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