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担当有为好干部

记太谷区水秀镇党委书记黄月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8 08:45:58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太谷区水秀镇党委书记黄月飞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始终深入群众、冲在一线,为水秀镇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谐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百姓所称赞。

起而行之挑重担,肩负使命显担当。面对繁重的项目建设、信访、创卫等工作,黄月飞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开创了水秀镇工作的崭新局面。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时,他每天早上入村开会,发现问题,下午实地查看,及时解决问题,党委书记冲锋在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水秀镇两个月内圆满通过了省级验收;推进北郭村转型重点项目时,他除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配合上级部门派驻工作组外,还利用中午和晚上村民在家的时间段,深入群众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目前,该项目已正常开工建设。

面对水秀镇的历史难题,黄月飞肯干能干,逐一化解。面对遗留20年的东怀远村土地确权问题,他通过召开推进会、成立攻坚小组、挨家挨户走访,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确权率达99.2%;面对张家庄10余年未解决的黑臭水体难题,他多次调查研究,找症结、想办法,与多部门多次沟通协调,成功解决这一顽疾。

推进改革促发展,强化保障惠民生。在黄月飞心中,始终将“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倾听群众的呼声,维护人民利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

黄月飞坚持走访了解民情民意,每年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黄月飞都会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上门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能解决的当下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记下来,过后和村干部协商解决。实地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他努力理顺乡镇工作机制,作为基层党委书记,黄月飞始终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自己的前进目标。2019年全力打造水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效能,由老百姓上门办事转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集中整合行政办公楼,成立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不用再跑上跑下。

黄月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2019年开展“创国卫”行动,各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尤其是南郭村违建的集中拆除,更是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心存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守底线。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黄月飞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修身律己,防范各种风险的腐蚀。在保证自身作表率的前提下,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而带动本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外,黄月飞积极推动水秀镇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签订责任书等形式,为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打了“预防针”;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多次组织水秀镇机关干部观看《初心泯灭的歧路》《永远在路上》等警示类教育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写出观后感。在黄月飞的引领带动下,水秀镇持续提升廉政教育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政治坚定、经验丰富、脚踏实地,黄月飞的努力群众看在眼里、得到实惠,他也因此被评为2020年度晋中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