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最暖心

榆次区新华街道东华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7 09:21:30

8月22日一早,榆次区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侯亚欣医生、马晓燕护士携带着医疗检查设备,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周一次的送医上门服务。

“李大爷您平常要加强运动,注意饮食。杨大妈血压有小幅波动,先继续观察、定时检测,必要时再服用降压药物……”

“王大爷您血压、心率都很正常,只是血糖指标低于正常范围,您要持续监测血糖指标,调整饮食结构……”

两个小时内,侯亚欣、马晓燕共走访了东华世家小区的21户居民,针对他们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了医护方案和日常防护措施,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走访中,还为每户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随时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两个小时里,医护人员听到最多的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榆次区新华街道东华社区东华世家保障房小区有600余户居民,多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预防疾病、保护健康的意识较差,外出就医多有不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党委联合卫健部门成立了健康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推出“送诊上门”“微服务”等便民措施,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服务。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经开展送医上门服务15次,组织中医诊疗、健康义诊3次,累计受益人数达106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榆次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尺。聚焦共性需求、发展难题、遗留问题,重点推行领导带头办、部门主动办、志愿服务办“三个第一、三个聚焦、三个办理”工作法。在全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28个,围绕改革发展的重点难题和民生实事,深入调研,梳理任务,明确了领导牵头、部门配合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了群众反馈评价机制,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效果由群众“说了算”,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记者 裴晓敏 通讯员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