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明新风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6 10:47:36

社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9月4日,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市中医院、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安宁派出所、榆次区安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走进市城区辽阳路御景华府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友爱、互帮互助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您知道《晋中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具体内容吗?”“您和家人下载‘金钟罩’了吗?”……当日,志愿者身穿志愿马甲,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义诊、免费健康咨询、普法宣传、反诈骗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社区群众的日常所需提供各类服务。“在小区养犬应当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做好狂犬病防治;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建议每个市民都为自己和家人注册‘金钟罩’……”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安宁派出所民警白瑞在发放传单的同时不时为居民进行科普。他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关系,还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的宣传条幅下整齐摆放着如何预防电诈、识别网络虚假交易、识别虚假投资理财等科普知识宣传彩页,志愿者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市司法局法制调研督查科科长卢旺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希望能够借助志愿力量让法律意识、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社区环境更加美丽。”与此同时,市中医院、榆次区安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志愿者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健康咨询,并为大家讲解了颈椎、腰背、血压等方面的保健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志愿服务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文明是一种习惯、一种力量。我市将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文明友爱、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切实提高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记者李文娟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