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房屋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行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6 08:30:13

 “我是田源心苑的住户,入住五六年一直没有领到不动产权证,这次‘清零行动’办法好、效率高,只用两天时间我就领到不动产权证了,我为咱县里的便民利民举措点赞。”9月3日,在祁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交易中心,祁县市民李女士这样说。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祁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把这项实事办实、办好,祁县以遵守法规底线为前提,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为广大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

在祁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流程及所需材料,服务大厅显要位置张贴着“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公示宣传牌,在哪个窗口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一目了然。大厅还配备了一台不动产登记智能售证一体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该中心在登记大厅增设了6个处遗专柜和1个军人优先窗口。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中午、节假日不休息,真正解决群众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无处办的实际困难。该中心从各成员单位抽调15名专业人员到大厅,对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对在外地的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确认,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据了解,本次“清零行动”从2021年7月至2022年底,分为全面启动、集中攻坚和考核验收3个阶段实施,将在2022年年底基本完成该县纳入“清零行动”范围内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至目前,祁县“清零行动”已启动30个小区不动产登记,2500多名小区业主已领取了不动产权证,到2022年年底,祁县将完成所有小区17603套房屋的确权登记任务。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