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等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常书铭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4 10:43:33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和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领导鹿建平、郭建文、周建、丁雪钦、连建华出席。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拟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同期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和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俊清指出,乡村振兴(太谷)论坛、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等重要活动连续成功在我市举办多届,办会层次越来越高、理念越来越新、影响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展示晋中形象的重要窗口、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提升晋中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品牌。今年,三项重要活动同时将在我市举办,对于全方面展示晋中“三农”改革发展成就、提升晋中对外影响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们组织筹备各项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既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各司其职,各就其位,保质保量做好工作,又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拾遗补缺,力求做到人盯人、事盯事,切实把各项活动筹备好、举办好。

吴俊清强调,要按照既厉行节约、节俭办会,又热情、细致、周到的原则,切实做好重要客商邀请、投资经贸洽谈、项目推介对接、合作签约等工作,充分展现晋中新风貌、新风尚。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紧盯关键点,强化关键部位,因时、因事分析疫情动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防疫标准,坚持“线上+线下”并行办会原则,严控人员数量、活动规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充分借鉴成功办会经验,精心组织实施,力求活动有亮点、有特色,充分展示晋中“三农”改革发展的新经验新成就。要周密做好安全保障,细化完善重点活动、重点场所、重点线路、重点环节等安全保卫方案,部署落实治安、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加强整体策划,创新宣传手段,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推介晋中,提升晋中的对外形象和美誉度。(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