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我市警方沉痛送别因公牺牲民警冯玉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4 10:37:02

白花胜雪,英魂永存。8月31日上午,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因公牺牲民警冯玉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晋中市殡仪馆举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近百名民辅警代表,以及冯玉辉生前战友、家属共同为英雄送别。

8月29日,时任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潇河派出所副所长的冯玉辉在和顺县康家楼公安检查站执行疫情防控勤务时,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47岁。

参加公安工作26年来,冯玉辉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身先士卒、一身正气,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个人在1995年被原铁道部郑州公安管理干部学院授予“优秀干部”称号;2002年被铁路工程公安局授予“争创人民满意民警”称号;连续多年被晋中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自2017年担任潇河派出所副所长以来,冯玉辉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服务园区企业项目、抓好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潇河派出所民警、辅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连续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参加高速检查站、长途客运站、定点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部位的疫情防控任务,三次主动请战赴和顺康家楼执行进京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冯玉辉因公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第一时间发来唁电,对其致以沉痛悼念,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冯玉辉为榜样,深入学习他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新时代公安新征程中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用忠诚和信念守护一方平安。(记者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