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小朋友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4 10:36:47

8月29日,祁县贵生体育健身俱乐部武馆的小朋友们走进祁县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 “人工增雨是怎么回事?”“雾是怎么形成的?”孩子们怀着好奇、带着疑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气象观测场、综合业务平台、气象台等区域参观学习。

走进观测场,转动的风向风速仪、百叶箱、天气现象仪、光电式数字日照仪映入眼帘。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教学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各类气象仪器观测的原理及作用,从温度到降水到风向风速等多方面科普了气象知识。在气象台,工作人员讲解了气象灾害冰雹、大雾、雷电、暴雨等灾害的形成原理以及防御指南等。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气象、了解了气象,切身感受到大自然的奥秘,学习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气象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

(王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