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开学了 警察叔叔站好第一班“护学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3 08:51:50

“护学岗”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记者 曹伟 摄

 9月1日,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暑假,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同时,有一些人也“开学”了,第一时间站上“护学岗”,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当日早上7点,榆次区逸夫小学门前,“护学岗”民警已提前到岗。随着时间的推移,学校门前路段车辆、行人逐渐增多,学生们排起长队进校。民警一边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快捷通过,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让行,一边引导学生、家长走人行道,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斑马线。

开学季,为全力保障学校师生交通安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结合实际,提前部署,及时调整市城区早晚高峰时段勤务安排,精心组织开展第一班“护学岗”行动,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全面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设置,健全完善了公安机关护学高峰勤务机制。按照“广覆盖、全建设、强管护”的原则,统筹考虑学校数量、地理位置、周边治安交通状况以及警力数量等实际情况,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合理设置“护学岗”。“护学岗”原则上设置在学校门口两侧50米以内。

“在学校门口,看到警察、警车、警灯时,总感觉特别安心,他们为学生铺就了一条家长放心、学生安全的绿色通道。”榆次区逸夫小学门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李建东表示,作为家长,也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通行环境。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