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超市里多了环保塑料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1 09:37:39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商家青睐环保塑料袋或者自带购物袋。8月30日,记者在市城区中都路一家超市看到,一台放置环保塑料袋的机器吸引了顾客的目光。

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机器是最近放置在店里的,消费者可以免费领取环保塑料袋。记者发现,领取环保塑料袋需要先扫描机器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点击取袋。然后,购物袋会从机器中完整吐出。不过,机器上标明,环保塑料袋限量领取。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他经常来超市购物,平时身上会自带购物袋,“喜欢自带购物袋的多数为老年人,大多数年轻人和中年人购物时都没有自带购物袋的习惯。因此,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还是挺大的。有了环保塑料袋,可以减少白色污染,希望能进一步推广。”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带可多次利用的购物袋最环保。

治理塑料污染,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并发布了相关实施办法。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市城区各商场、超市、饮品店等,不仅环保塑料袋、纸袋变多了,环保纸吸管、可降解吸管、直饮杯等也多了起来。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