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峪口乡“内外兼修”抓整治 人居环境换新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1 09:31:58

水更清、景更秀、村更美,美丽乡村建设,乡亲们说了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祁县峪口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

峪口乡段家窑村是乡村振兴廊带示范村,走进村内,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修建道路、护坡、广场,打造“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美丽宜居示范村。针对村内大街小巷“四堆十乱”环境卫生死角和残垣断壁,段家窑村组织开展大整治、大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堆十乱”5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30余吨,整治残垣断壁2处。

在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段家窑村“两委”带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清理、路面清扫等活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无独有偶,在峪口乡中梁村的小游园里,花草灌木环绕着绿油油的草坪,蜿蜒的鹅卵石小路、干净的村居院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梁村“两委”每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清理村内环境。

中梁村自“六乱”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村“两委”主干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共出动330余人(次),清理垃圾200余立方米,整治80余处“四堆十乱”,残垣断壁2处,村里环境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峪口乡“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共清理“四堆十乱”8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500余吨,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全面落实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和街长巷长责任机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