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山西东辉牧业年产10万吨牛肉制品冷链项目奠基开工

吴俊清宣布开工 常书铭刘强德致辞 廖允成李建国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30 09:25:01

8月28日上午,山西东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牛肉制品冷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太谷区举行。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分别致辞。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神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国出席。市领导鹿建平、丁雪钦、连建华参加。

山西东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国内牛肉产业领军企业重庆恒都集团共同建设的年产10万吨牛肉制品冷链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占地270亩。其中一期投资6.6亿元,项目达产后,年深加工牛肉制品可达12万吨,将形成亚洲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加工工艺最先进的牛肉加工基地,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直接带动3万余个劳动就业岗位,间接带动30余万农户从事肉牛养殖、饲草种植,平均每年可为农户增收10余万元,对我市乃至全省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刘强德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该项目对于山西省打造肉牛全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地区肉牛产业发展,调整优化种养结构,撬动全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企业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打造肉牛产业集群,为推动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贡献力量。

常书铭指出,2019年晋中国家农高区首批获批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关心指导下,在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的支持帮助下,农高区与神农集团、山西农大(省农科院)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今年以来,我市拿出15亿元真金白银支持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推动总投资127亿元、年度投资28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晋中国家农高区正在成为引领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山西东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牛肉制品冷链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新突破,在农业‘特’‘优’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来”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助力晋中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标杆项目。

常书铭表示,希望东辉牧业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进度,尽快投产达效,全力打造示范全市、辐射全省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成为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不遗余力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店小二”服务,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最优的环境,让企业在晋中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