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技术培训“及时雨” 兜住农户“钱袋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30 09:21:20

近日,和顺县举办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综合管理培训班,给百余名深受春季冻害影响的果农送去“管理经”,帮助他们提升干果经济林的管理水平,给他们吃下了稳产增收的“定心丸”。

今春,和顺县出现大范围降温,持续时间长、发生范围广,正值开花期的核桃树严重冻伤,老百姓看着核桃干果经济林,心里万分着急,却无能为力。没有坚实的技术支撑,这片“致富林”打了水漂,凉了农户的心。

为加强晚霜冻害后经济林综合管理,和顺县积极落实春季政策性核桃保险政策,防止有害生物危害,尽最大努力减轻农户的经济损失。春季政策性核桃保险承保面积6280.3亩,涉及38个村,参保农户1223户,承保金额502424元,其中市级财政补贴251212元,县级财政补贴150727.2元,农户自缴100484.8元。

白露将至,核桃采收期将要来临,为保证核桃干果经济林顺利丰收,和顺县提前对全县发生的晚霜冻害核桃经济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核查工作,特别邀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经济林站总工程师冯斌同县林业局、经济林站人员,协同人保财险、人寿财险、中煤保险3家保险公司人员到承保乡村核桃经济林片区,开展现场勘察、核实、定损与理赔等工作,确保林农群众利益落到实处,有效促进经济林产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聘请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王学府,为大家讲解和传授干果经济林综合管理技术。王学府奔赴在各乡镇之间,教授农户修剪拉枝、清园、施肥、病虫害防治。此次参训人员共计100余人次,参训人员热情高涨,切实起到了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的效果。

“这个培训来得真及时,经过王老师的指点,面对灾害也不害怕了。只要病虫防治好,不仅能保证收成,还能增加产量。种核桃,心里有底了。”农户王大爷开心地说。(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