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有序开展12至14周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30 09:20:52

日前,昔阳县启动12至14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至14周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笔者在县体育馆方舱疫苗接种点现场看到,疫苗接种指引标识随处可见,接种点依次设置预检分诊区、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医疗救治区等区域,接种全程实行单向流动,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符合条件的学生携带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由监护人陪同接种,接种通道不走回头路,过程很流畅。

据昔阳县红十字会会长翟涛介绍,全县在昔阳县人民医院、普济医院、中兴东南医院、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置了23个接种点。计划为全县16所初中、7547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接种点按医疗保障要求落实急救人员现场值守,一旦发生不良反应,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确保学生接种安全。

凤居卫生院工作人员王阿芳表示,疫苗接种以后,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接种后有无不适症状,回家后要进行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检测、接种部位是否红肿、有没有出现皮肤瘙痒,以及是否出现感冒、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若有异常情况,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相关医护人员会及时跟进。同时建议家长给孩子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暂缓剧烈运动。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首阶段5339名12至14周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 (宋恒敏 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