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辽阳镇办实事出实招

筑牢安全防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30 08:49:0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左权县辽阳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积极将安全工作抓到手上。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该镇党委、政府针对安全问题全力部署,科学研判,扎实做到“三提三严”,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三提三严”指提升站位、严阵以待;提强补弱、严防死守;提神醒脑、严明纪律。辽阳镇以此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安全三道防线。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辽阳镇作为左权县工业重镇,安全生产问题不容忽视。该镇安监站牵头深入重点企业,围绕“细、准、严”开展检查。检查企业突出“细”,掌握情况细、工作部署细、监督检查细;排查问题突出“准”,为企业找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并严格要求整改到位;执法程序突出“严”,针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一律严标准、严要求限期整改。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辽阳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强力筑牢疫情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该镇23个行政村设立疫情防控卡口,对进村人员一律进行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特别是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加大宣传力度,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辽阳镇上下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安全。强化责任意识,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强化宣传,增强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点,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