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公安深入开展“三项会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27 10:44:39

用心破“小案” 守护大民生

自“三项会战”打响以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破获各类民生案件30起,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26人。

一件件“小案”的背后,是警方忠诚为民的付出。该局将严打盗抢骗等民生“小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起党委统筹、智慧引领、刑侦主导、多警融合、专业打击的“小案”合成快侦机制,努力实现快侦、快破、快挽损,全面打响打击违法犯罪“三项会战”。

破“小案”出“大招”,全面提升勘验水平。该局不以案值大小作为评判标准,有效依托合成作战模式,通过多警种联动、多种科技手段运用,曾经屡破大案的合成作战机制,如今不断向民生案件延伸。

前不久,榆次区乌金山镇鸣谦村一名村民的车辆玻璃被砸,车内两张信用卡、一个黑色手提包被盗,信用卡被犯罪嫌疑人盗刷1.5万元。该局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缜密勘验,从车窗处、犯罪嫌疑人取款的ATM机上提取到关键物证,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无论案值大小,件件牵系民心。8月8日,郭家堡派出所查处一起案值为35元的盗窃案件。案件受害者、无人售货便利店店主感慨地说:“我原来觉得案值这么小,报警也不会有人管,没想到第二天就破案了。”

同样交口称赞的,还有榆次区东阳镇东阳村村民们。今年6月以来,村民们辛勤种植的农作物屡次被盗。对此,东阳派出所民警蹲守巡防,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最终成功将数次盗窃农作物的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

“小案”不小,关乎民心。榆次公安细心侦破每起民生“小案”,守好百姓钱袋子,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范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