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城区“四单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27 10:43:56

聚焦“急难愁盼” 给出“满意清单”

 “护坡还渗水吗?”“不了不了,隐患解决了!”“积水坑没了,过来过去方便了。”“感谢社区党总支,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近日,榆社县城区东升社区党员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时,收获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社县城区党委重点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四单制”优质化服务模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得社区群众一张张“满意清单”。

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社县城区党委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这一核心,扣准“部署、示范、推进、落地”关键环节,结合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为抓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创新性推出“四单制”优质化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问题、服务民生。“四单制”服务模式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员为执行主体,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单位“接单”、网格“回单”的闭环式机制,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句句有回答”,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服务治理效能提升。

“谢谢游书记,感谢工程队、网格员……”8月24日,在榆社县城区东升街背街巷20号,面对网格员的回访,杨永明连声道谢。此前,杨永明家院内东侧石砌护坡因年久失修,变形凸出、渗水明显,且紧邻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区多次查看并下达危房搬迁通知书,但因为没有合适的去处,杨永明仍然在此居住。东升社区党总支书记游宪明了解情况后向县城区党委进行了汇报。经过多方协调,社区“派单”、工程队“接单”,变形凸出的护坡被修砌一新。工程完工后,社区党员又到杨永明家查看情况,就修砌情况以网格“回单”形式进行了反馈。

东升街南二巷积水坑问题的解决,也是“四单制”优质化服务模式的典型案例。8月8日、11日两场大雨后,南二巷一小区南侧路段因下水道堵塞,聚积大量雨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两侧房屋地基埋下安全隐患。居民“点单”后,东升社区第一时间上报进行“派单”,市政中心“接单”。因适逢汛期,为了不让居民财产受到损失,市政中心联系施工队紧急施工,挖开路面、更换管道,做了雨壁,使地面积水顺利排到下水管道,并对路面进行了平整、硬化。短短4天时间,60多平方米的工程顺利完工。在网格“回单”中,周边居民给予好评。

“四单制”优质化服务模式,让群众切身享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下一步,榆社县城区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四单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安心、更舒心。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