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光彩助学见真情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27 10:28:29

116名大学生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

10年来,累计资助学子2354名,资助金额达568.2万元

弘扬光彩事业,助力莘莘学子。8月25日上午,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左权人武部五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光彩助学惠民行动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该县符合条件的116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大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星颉说:“非常感谢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爱心资助,光彩助学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实实在在的好处,更加激励我们发奋图强,完成梦想。我要时刻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太原理工大学学生郝珂凡的家长说:“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光彩助学惠民行动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更让孩子在大学生活里拥有了不竭的动力和向上的勇气,也更坚定了我们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左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巨晓华表示,这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左权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充分彰显出统一战线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担当。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担当继续开展爱心助学工作,用助学这一有效手段巩固、提升左权县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勉励受助学生珍惜人生美好时光,把关爱化作动力,立志成才,用德才兼备的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希望受助学生的家长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理念,立足实际,自主创业,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从2011年开始启动资助“双百”光彩助学活动,10年来,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捐资助学,累计资助学子2354名,资助金额达568.2万元。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