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大寨镇南郝峪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5 09:52:17

改善人居环境 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这几年我们村的环境变美了,道路修好了,村边小河里的水也蓄起来了,每天有人打扫卫生,新鲜的空气又回到了村里。”村民李申武开心地介绍。

昔阳县大寨镇南郝峪村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特色产业入手,助推乡村振兴,引领村民增收致富。

如今的南郝峪村村道笔直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户户直通、房前屋后花草成荫、整齐的民居错落有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南郝峪村按照“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宜居宜游”的目标,依托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发展旅游经济,开发了“幽谷叠瀑”旅游路线,并对村内旧库房进行改造,建成了2000平方米的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村“两委”还从盘活农民闲置宅基地等入手,集体投资对主街道两旁的7孔旧窑洞进行了翻新改造,通过维修费用顶租赁费的方式与村民签订租赁协议,集体经营农家乐,提高村民收入。

同时,南郝峪村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新技术新机械的推广运用,拓宽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多举措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村民李宇飞说:“现在村民收入的途径多了,不仅来村旅游的越来越多,还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小米、红薯不等村民收就被抢定出去了。” (吴昆泽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