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两级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5 09:47:14

8月18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率队赴介休市,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介休市委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做法举措,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南世勤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法律服务。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高检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提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要积极问需于民营企业,发挥检察机关法律专业优势,及时提供法律咨询,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结合涉企案例开展释法说理,以案释法、以案析理,提示民营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点,提高运用法律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记者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