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启高校合作模式

共建共享 打造高质量实训基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4 08:53:08

山西农业大学实习生在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牛奶样品中三聚氰胺的提取。 雷昊 摄

让实习实训大学生免费拎包入住并发放生活补贴、为高校干部人才提供挂职锻炼岗位……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在推动资源有效配置、促进人才共享、实现互利共赢方面,有一系列重要的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

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的部署。日前,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迎来首批6名实习实训生,他们将在中心食品检验所进行为期30天的实习实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每名实训学生提供了1000元/月的生活补贴,并购买意外保险。通过实训让学生掌握检验检测的工作流程及食品检测的基本操作,深化对食品检验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立足检验检测机构的先天技术优势,不断推动与省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产学研检合作机制,定期开展互访交流与学术座谈,搭建起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联通桥”。先后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特别是联合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建检验检测系,打通各专业壁垒,建立了一个全新的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融合为一体的平台,为全方位推进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还将把深化省校合作的各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创新深化省校合作机制,真正成为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实训基地。(记者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