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全省首个叠合装配式综合管廊工程在昔阳县建成投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3 09:36:12

日前,昔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是昔阳县首个PPP项目,同时也是山西省首个叠合装配式综合管廊工程,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应。

管廊工程全长约6.53公里,总投资67296万元,起点位于阳煤氯碱厂区北部,终点至松溪河南岸,沿开发区X340县道建设。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管廊本体工程、管廊附属设施工程及管廊控制中心建筑工程。管廊断面采用两舱形式,分为水电舱和综合舱。管廊标准段截面总宽度7.7米,总高度4.4米。

叠合装配式施工工艺的应用,可将工效提高数倍,同时减少了现场钢筋加工、模板浇筑等常规工序,可节省大量的周转材料、人工等费用。本项目的建设实施,将为我省由粗放建筑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变探明路径。

(记者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