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聚力“三个三”扎实开展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1 09:27:58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建立“三清单”、严把“三关”、实现“三化”,扎实开展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工作。

以“三清单”为基点。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研究制订了《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公开法律文书专项清查整改工作方案》以及《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责任清单》,分部门、分人员建立责任清单。建立问题清单,摸清底数。通过承办人自查和案管部门抽查相结合,建立了《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根据已建立的清单,将所有发现的问题文书逐份整改,建立《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整改清单》。

以“三关”为支撑。严把自查关。要求案件承办人和部门负责人根据案管部门提供的已公开法律文书明细进行逐份清查和复查,并对清查整改台账进行“双签”,完成自查自纠。严把复核关。案管部门根据承办部门反馈的整改清单,对统一业务系统撤回后重新公开的586份法律文书进行复核。严把质效关。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日复核、日导出、日再核。

以“三化”为目标。实现规范化。将已公开法律文书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检察官,对文书未按要求进行隐名屏蔽技术处理等集中性问题进行专门培训指导。实现常态化。将此次法律文书清查工作模式固化、常态化,压实承办人自查责任、部门负责人监督责任、案管部门复核责任。实现制度化。建立承办部门与案管部门文书公开定期通报制度和复查制度,坚持复查审核制度,加强与承办人日常沟通交流,促进文书公开制度化,确保文书公开“零风险”。(记者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