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农商银行潇河湾支行: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8-18 16:53:37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金融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传授基础的金融知识,增强其对货币和储蓄的理性认知,近日,榆次农商银行潇河湾支行携手榆次辉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毕业之行——小小银行家”第一期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这群特殊的“客户”享受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活动中,潇河湾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PPT、动画和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人民币、树立理财观念、了解存款保险制度、识别与鉴定假币。在点钞学习和比赛环节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点钞技能,将起把、捻钞、计数、扎把等流程一一展示给孩子们,并开展点钞大比拼游戏,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教育结合实际,让孩子们走出凝固的课堂,走向生活的课堂,让孩子们在切身体验生活的同时,学习到与货币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塑造健康的金钱观和财富观,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刘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