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吴俊清主持并讲话 常书铭任秀红王建忠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8 09:17:32

8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领导丁利军、王兵、贡琦、冯晓雷、武晓花参加学习。

会上,武晓花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板块《“四个全面”擘宏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冯晓雷领学了《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王兵、贡琦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吴俊清指出,这次学习研讨,我们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更加强化了对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认同,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行动自觉。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吴俊清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持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根”在坚定信仰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用好“九学”联动基本模式,静下心来读原著、一字一句学原文、深入浅出悟原理,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深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丰富精神营养,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二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精神,“要”在坚守为民初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工作始终为了人民,全面落实好市委常委“六个一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五个一批”、基层党组织“四个一批”要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伟大精神,“重”在扛稳使命担当。面对国际国内和全省发展新形势,立足晋中发展优势,市委提出了“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目标。我们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在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做实日常监测,加强运行调度,找准薄弱环节,拿出有效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毫不放松抓好开发区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行动迅速、只争朝夕,善抓落实、敢闯敢干,以全员担当带动全域出彩。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地立起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选人用人导向,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基础。(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