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8 09:17:19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和省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晋中市 2020 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出席会议。市领导丁利军、贡琦、冯晓雷、乔金国、连建华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吴俊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运用政治眼光研究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水平,以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制度化、台账式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全面、深入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把审计整改与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等深度融合,建立健全经常性信息通报、问题线索移送与案件协查、查处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实现成果共享共用。要深化运用审计新技术新方法,善于从审计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问题中深刻分析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欠缺、制度性漏洞,从根子上解决审计发现问题。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依法履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提供与本单位本系统履行职责相关的资料和电子数据;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行职责,不缺位、不越位,增强专业本领,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审计队伍。(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