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发挥优势 献策献力 助力整治

介休市义棠镇凝聚乡贤力量“反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8 09:07:59

近日,介休市义棠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整治过程中,该镇镇党委、镇政府创新举措,提出了“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必须坚持在工作中凝聚各方力量,鼓励乡贤和社会人士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吸引了175名热爱家乡的乡贤群体,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乡贤人士积极献策献力,成为义棠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力量。在全镇开展“十百千万”千人净村大会战中,175名乡贤人士发挥优势、积极响应,出动机械、购买工具,有力保障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下,全镇21个行政村出动装载机16台、挖掘机6台、洒水车9辆、道路清扫车4辆、大小垃圾运输车辆20辆、执法车6辆,共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10吨,清理渣堆、料堆、土堆等60处,清除小广告300余处,清理黑臭水体、污水坑16处,清理排水渠1300米,推动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氛围感染下,义棠镇西堡村创业成功人士董增荣“反哺”家乡,为西堡村捐献1000余万元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家乡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董增荣自小在西堡村长大,很早便外出打工,经过多年的艰辛打拼,创建了介休市畅通路桥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虽然在外时间长,但热爱家乡的情结没有变,为家乡发展作贡献,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在这次“六乱”整治中,董增荣先后在村里实施集中供热、供气、供水三大工程,修建污水处理厂,避免了村民们因取暖生火等造成的乱堆乱放现象;硬化村内道路,设立隔离减速带,安装红绿灯,解决了村内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修葺破损小矮墙、竖起罗马柱,让村庄变得既干净整洁又美丽宜居。同时,他利用自己公司的优势特长,在义棠镇汪沟村、南村建设了两条“四好农村路”,在北村实施旧村公路改造工程,在温家沟村开展“一事一议”公路改造项目,一个个善举让一条条乡间小道变成了“美丽长廊”。(记者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