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四个一百”创新招 百花齐放讲党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16 11:18:5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左权县深掘红色“富矿”,用“活”红色资源,推出“四个一百”讲、话、诵、学党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百名党员讲党史”。左权在全县各行各业中选出优秀党员代表,讲述自身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反映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并精选10名党员典型录制视频,在该县电视专栏和新媒体平台播放,凝聚信仰力量,激发奋进热情。

“百场访谈话党史”。该县通过左权县融媒体平台及官方微平台开设专栏,访谈10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用“小故事”讲通“大道理”,用“小环境”反映“大形势”,深刻诠释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和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

“百名团员诵党史”。该县在中小学组建优秀团员诵党史队伍,开展伟大抗战精神、太行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诵读,引导广大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百处遗迹学党史”。该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左权丰富的革命遗迹,通过视频镜头解说,挖掘遗址背后隐藏的党史故事。“左权英雄谱”图片展,集中呈现了左权独立营、太行奶娘、松树坪村妇女拥军招待所和在左权县战斗生活过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的光辉事迹。老党员、本土党史研究者张基祥,走进乡镇、学校、机关单位进行了23场主题宣讲,讲述左权将军、黄君珏烈士等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