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农商银行召开安全保卫条线工作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8-15 19:50:57

为切实加强全行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进一步提升全行干部员工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积极推动安全保卫工作稳定有序发展,8月5日,平遥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安全保卫条线工作会议,各营业网点、部室安全员及保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行长史青春与外包合作单位晋中市融威保安押运护卫有限公司、晋中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就疫情期间押运和保安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保安人员在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各项操作流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纪律,保障营业网点的经营环境安全。

随后在安全保卫消防培训会上,副行长史青春再次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省联社《关于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晋中审计中心7月份安全检查问题进行通报,并结合当前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着力做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毫不动摇地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工作。二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网点、部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要抓好消防排查整治。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消防隐患。四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排查,从根本上杜绝隐患。五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针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到位。六要夯实安全档案管理。建立健全安保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及时、规范记载各类安全登记簿,确保安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七要加强外包单位管理。督促押运、保安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配合网点维护好营业场所营业期间的正常秩序。八要加强应急值守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会议邀请平遥消防大队张参谋长进行授课,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并围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三家营业网点的安保档案资料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查阅及对比,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对科学规范管理安全档案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推动档案管理不断完善,促进安保档案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张旭中 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