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整村授信+金融知识普及 平遥农商银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8-15 19:48:59

自“一线党旗争先锋 整村授信惠民生”业务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平遥农商银行普洞支行全体员工紧紧围绕总行安排部署,将业务竞赛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红马甲全员营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走访摸排工作,为村民们宣讲金融知识,营销整村授信业务。

普洞支行地处山区,辖内只有2个行政村,近年来因整村搬迁,大部分村民都迁往了县城,目前常住人口仅有1200余人,且70%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群体。面对普洞村的现状,想要完成全村授信任务,谈何容易。但该支行全体员工面对这场硬仗,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埋头苦干。

该支行负责人董晓涛与客户经理积极对接村“两委”,依托村“两委”人熟、地熟、村情民风熟以及客户经理从业35年业务熟的优势,深入辖内村庄逐户走访,采集客户信息,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哪怕是外迁人员,只要能联系上的,也都做了电话回访。但面对早已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节奏的村民们,要让他们接受“整村授信”这新鲜事物,困难可想而知,村民们都表示无贷款需求,存在拒贷心理。员工们陷入了彷徨之中,不知道以后的工作该如何进行。

面对这种情况,该支行全体员工总结教训,转变思路,下沉重心,重新披挂上阵,先从普及整村授信金融知识开始,通过与村“两委”合作共同组织召开宣讲会、进村入户逐门逐户宣讲、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用最贴近群众的口语从“点”到“面”向村民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与金融产品,提高了宣传活动的亲和力、感染力与吸引力,进一步拉近了村民与农商银行之间的感情。随着宣传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村民们渐渐了解了整村授信与其他惠农产品,认识到国家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的相关政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户、两户……十一户,6天时间,授信11户,授信金额15万元,该支行终于取得突破,哪怕这份成绩对于其他网点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只有该支行的员工自己深知这背后的艰辛。

该支行的整村授信工作只是平遥农商银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平遥农商银行将立足实际情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全面推进整村授信与金融知识普及,把普惠金融、助农惠农的好政策、好服务送入千家万户,真正激发乡村振兴“金融活力”,为振兴乡村经济添砖加瓦。

(董晓涛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