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绵山镇:多措并举激活力 学史力行振乡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1 10:17:0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华民族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动员号令,更是广大党员薪火相传、重任在肩的时代使命。介休绵山镇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办实事,亮出绵山新宣言。

围绕“攻坚行动”,谱写人居环境新篇章。真抓实干,创新规范机制,将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整治环境的强大动力。以“十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绵山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全面摸排,制定问题台账,限期对账销号,迅速掀起了“十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浪潮。立足“三三”机制,共发动11089户主动参与,消除交通安全隐患15处,拆除违法建筑21处,取缔违法占地80余亩;累计清理垃圾2.9万余吨,绿化美化3.8万余平方米;建成幸福靳凌主题游园、西靳屯休闲小游园、兴地文体广场等特色小游园20余座;组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利用积分制引导村民打造精美小菜园、小花园100余处,助推“十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见实效。

围绕“急难愁盼”,奠定民生福祉新根基。履责于行,开展3项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一是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绵山镇以 “一个中心、两种宣传、三项举措”为落脚点,统一思想,全面动员,压实责任,为惠及山区群众启动“送苗入村”行动,截至目前,绵山镇卫生院新冠疫苗第一剂累计接种17366剂次。二是安全防汛慎之又慎。绵山镇坚持早分析、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紧盯每处细节,织牢防汛减灾安全网,镇村干部全副武装带头上阵,24小时轮番值守,力求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东山供水稳步推进。东山供水作为省重点工程,在绵山镇涉及5个村,全长6.7公里,目前正在有序施工。

围绕“常态长效”,汇聚绵山发展新力量。集思广益,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途径。同心共振聚乡贤。绵山镇党委、政府以“乡愁、乡情、乡贤”为纽带,把乡贤力量“聚”起来,隆重召开乡贤座谈会、积极筹建乡贤会、先行打造乡贤馆,探索乡贤工作新模式,激发乡贤建设新激情。激昂青春引青年。以青春之名号召,积极发动青年力量,组建暑期志愿服务队,成立防汛防火巡逻队伍,为绵山镇工作增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筑巢引凤纳人才。以建设国家产业强镇、中药材特色康养小镇为抓手,把外来人才“引”进来,与山西医科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新时代“智囊团”,焕发绵山建设新活力,勾勒绵山发展新蓝图。

踏入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绵山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斗志汲取智慧力量,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姿态助力乡村振兴,为魅力绵山增彩。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武文慧 刘永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