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大爱照亮患者就医路——寿阳医疗集团扎实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时间:2021-08-09 09:40:25

19年糖尿病病史、10余年脑梗死病史、又不幸罹患直肠癌,今年55岁的张福忠(化名)家住寿阳县平舒乡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他是不幸的,因病致贫,命运多舛;他又是幸运的,真切享受到了医保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2017年12月底,张福忠因癌症双肺多发转移,被寿阳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肿瘤科收治。听闻病情以及治疗费用后,张福忠和家人都慌了心神,向医护人员说明了家里的难处和顾虑。对此,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家讲解了新农合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政策,以及医保“一站式”结算政策和贫困户“绿色通道”服务,安慰他们不要担心医疗费用,一定要坚定信心抗击病情。化疗治疗后,张福忠的病情得到控制。

然而就在抗癌化疗治疗期间,2020年11月,张福忠因意外导致右下肢多处骨折。送省级医院治疗后,费用高昂,一家人为此愁眉不展。无奈中,张福忠转回寿阳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骨科。考虑到患者经济困难、病情特殊,该院立即邀请省级专家联合医院骨科、肿瘤科进行会诊。

这意外之喜犹如一道光照进了张福忠的心里。但是,张福忠的基础病史和癌症病情为此次治疗增加了难度。为了减少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缩短治疗时间,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该院为他施行右下肢截肢术,取得成功。

“真的太感谢国家和医院了,这么多年复查治疗,我已经成了医院的常客。要是没有国家的医保政策、贫困户帮扶政策,以及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我就没有现在的日子。”张福忠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张福忠已办理出院回到家里,并且能做简单的家务,只需定期回医院复查监控病情。他还通过线上患者联系群,随时向医生咨询家庭营养方案。张福忠走过了抗癌路上最艰难的时光,对于今后的生活,他充满了信心。

这样的故事在寿阳医疗集团并不是孤例。让专家坐诊手术、医保政策惠及更多患者,让老百姓真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该医疗集团永恒的追求。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抒写着医者对生命的尊重与坚守。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