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时间:2021-08-05 08:56:55

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市城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常书铭来到太原入境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及调配情况。他强调,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场所消杀,严格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提升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分类管理级别,全面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城区集中隔离酒店,常书铭仔细询问医护人员工作情况、酒店留观人数、房间设置及值班值守、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完善集中隔离酒店管理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基本供给服务,实现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坚定不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榆次区人民医院,常书铭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情况及院感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和院感防控。全市所有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有效运行发热门诊。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发热门诊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防护和诊疗行为,强化医院和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晋中环腾特种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常书铭深入了解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情况,要求处置机构高度重视,坚决按要求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切实守好医疗废物污染防治最后一道防线。常书铭还实地查看了位于晋中市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园内的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促进生活垃圾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调研期间,常书铭一再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思想防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不动摇,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方位严格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筛查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优势,加强互联互通,在数据排查和信息推送中做到无遗漏、无盲区。要全面细化防控措施,盯紧重点人群,防住重点环节,管住重点场所,抓住重点事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扎实推进扩大免疫行动,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严格、最全面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