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21-08-05 08:55:23

常书铭出席并讲话

8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疫情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工作再动员,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晋中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各县(区、市)、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设分会场。

围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书铭指出,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始终紧绷思想防控之弦,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始终保持多点触发的快速反应机制,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遇到突发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二要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机场车站、医疗机构、公共交通、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各类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开展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市返市人员的全方位、无遗漏排查,一律按照规定采取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市县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对本行业法人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舆情管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民众疫情防控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舆论氛围。

三要加快疫苗接种。要按照“党政主责、行业推进、属地管理、应种尽种”的原则,加强接种宣传,深入普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一老一小”,结合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村偏远地区人群的特点,统筹安排不同年龄段人群接种,全面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覆盖面。要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分布点多、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合理安排接种单位布局,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扩大免疫行动。

(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