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开展“追忆革命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时间:2021-08-02 10:32:02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需要千千万万青春的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28日下午,左权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左权县委组织青年干部及团员代表100余人开展了“追忆革命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伟红色精神, 左权县组织100余名青年干部和团员代表观看了红色电影《革命者》。影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全面呈现了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现场,广大青年被革命前辈舍生忘死、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的激情分外高昂。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左权县公安局民警朱元凯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观影中,左权县中学生杨舒羽几度落泪。他说:“李大钊先生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们要用自己的鲜血,为孩子们换一个光明的未来。’现在,我们正在享有这个光明的未来,我们所处的时代就是李大钊先生所期盼的时代。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奋发图强,从革命先烈手中接过鲜红的旗帜,让共产主义理想永放光芒。”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霍丽娟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观影结束后,广大青年还参加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重温建党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最后,青年干部和团员代表集体诵读了电影中的经典台词,用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向革命先烈致敬。他们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拼搏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1 青年干部和团员代表集体诵读经典台词

2 青年代表聚精会神观看影片《革命者》

共青团左权县委提供

(记者 张莉芬 通讯员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