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用活红色资源 修好党史“必修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02 08:59:5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昔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用活红色资源,配强红色教材,不断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奋斗激情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探寻红色景点,学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昔阳县依托西峪烈士纪念碑、皋落第一党支部、张老太故居等本土红色景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现场学。每一处红色旧址,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凝聚着共产党人革命加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而这份斗争精神,正是新时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所需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表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备汛都需要保持迎难而上的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锐意进取的干劲,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观看红色影片,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观影学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教育形式。截至目前,昔阳县已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太行山上》《血色西峪》等多部红色影片。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体悟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表示,做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民的工作。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为民干事、为民担当,多到基层中去,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街头巷尾,掌握第一手民生资料,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走进红色人物,感受“铁肩担道义”的担当情怀。昔阳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从王占山、孙景坤等红色人物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向前力量。党员干部表示,下一步,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练就敢担当、善担当的“铁肩膀”,熟练业务、精通政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