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记灵石县委党校副校长、党总支组织委员郭永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0 08:41:02

用心用情做好党务工作

郭永利正在办公 资料图

记者 张凯鹏

入党,是光荣而神圣的。在今年荣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郭永利看来,党员就应以敬业奉献、敢于担当、永葆先进为追求,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郭永利现任灵石县委党校副校长、党总支组织委员,分管教学、培训、灵石县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哪一个工作岗位,她都全情投入,不畏艰难,凭着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业务能力,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党校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新高地、规范组织生活的新航标、锤炼坚强党性的新熔炉、建设过硬支部的新动能。郭永利担任灵石县委党校副校长以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利用党校教学功能室、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在融入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的同时,成功创建了灵石县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自正式挂牌运营至今,已为灵石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企业等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0余次,受众3000余人。

党校是轮训、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郭永利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做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首要任务,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创造性地提出了访谈教学、学员论坛等新型干部教育方式。她和同事夜以继日研究教学方案、深入打磨教学案例、开展现场模拟演练,切实改变党校以往“理论灌输”的教学模式,增强了党校教学形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让党校干部教育课程焕然一新,党校干部教育课程出现了从“组织要我来”到“我主动要来”的变化。

面对党校信息化建设新要求,郭永利结合党校教育特点,主动拓展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培训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号,开设“理论前沿”“微信课堂”“党史党建”等栏目,建立手机党校,定期推送政策理论、党史党课等内容,提升理论政策的有效性。依托“远程教学课堂”平台将灵石县委党校会场设为主课堂,12个乡镇和3个管委会设分课堂,成功打造了“灵石网上党校”。此外,还运用“灵石网上党校”平台,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教学模式,把党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深、更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郭永利始终坚持突出党校主职主业,带领灵石县委党校教师实施了一系列教学创新工作,得到了省、市党校和兄弟县党校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已有32家党校来灵石县委党校参观学习,灵石县委党校成为全省党校系统中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