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生态环境局:包容普惠创新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39:1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全过程服务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改善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开展大气水土攻坚,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建立晋中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指挥管理平台,开展全市焦化、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为重点项目落地腾出环境总量;二是织密全市地表水水质监测网络,开展水质监测工作,突出了汾河流域晋中段继续以水污染防治为主,海河流域以水生态治理为主的不同侧重点,有序推进全市“十四五”期间的水生态环境工作;三是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确定全市高风险重点监管地块88个,强化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督促重点监管范围用地开展土壤环境初步调查,并将结果纳入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系统。

优化审批流程,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对全局行政审批事项中的申报材料、审批环节及办理时限进行优化和压缩,着力提高服务效率。严格实施环评豁免和告知承诺制管理,排污许可证核发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实现了全市固定污染源全覆盖。高标准服务了一批诸如祁县红星白酒产业园迁建和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切实助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加强监管执法,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实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纳入正面清单企业实行免除或减少现场检查,对复工复产企业存在手续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轻微环境违法行为以督促整改为主。同时,将所有现场检查计划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管理,强化精准执法,对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注重统筹推进,切实避免“一刀切”现象,执法环境更加优化。(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