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项惠民举措 优化服务流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38:45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是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优化政策体系、整合服务平台、练好服务本领、坚持破困拓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持把“缴存职工的需求在哪里,公积金的便民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管好用好”公积金的初心使命作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启两厅融合,实施“足不出户的公积金”;二是建立智慧平台,实现“指尖上的公积金”;三是畅通便民渠道,打造“家门口的公积金”;四是增设热线电话,建立“全天候服务大厅”;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推行“自助服务”;六是针对特殊人群,承诺“上门帮办服务”;七是强化平台功能,开通“跨省通办”;八是拓展服务渠道,帮助企业开户“一网通”;九是打通数据堵点,实行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融合办理、一站办结”;十是建立专人专班,主动入企服务“面对面”;十一是加强业务合作,推出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十二是加大统筹协调,拓展跨区域“战略合作”。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