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宠物粪便频遭吐槽 夏季更要文明养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29:23

 近年来,许多市民热衷于饲养宠物,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遛狗一族”的身影,但是不少宠物主人任由自己的狗狗随地大小便,导致很多人行道上宠物粪便频现,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也给其他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7月24日,记者在市城区顺城街一家商铺门前看到,一条黑色的小型泰迪犬蹲在人行道上便溺,解决完生理问题后,一旁的男主人并没有清理粪便,而是若无其事地继续遛狗,干净的人行道中间,宠物粪便显得格外刺眼。

“这条路上,狗随地大小便的情况经常发生,让人十分头疼。”负责该路段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附近养狗的人不少,出来遛狗的人也特别多,常常能在路边看到没有收拾的狗屎,人们走路稍不注意就会“中招”。有时候提醒一下宠物主人,还容易招致不满。

“上下班前后是遛狗的高峰期,过了这段时间,草坪中就会留下很多宠物粪便,我自己也曾不小心踩到过。这种情况不仅对小区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且经常引发邻里纠纷。”家住市城区新集小区的杜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在夏天,宠物的粪便味经常会在空气中弥漫,格外刺鼻。“一些宠物主人任由自己的狗狗在小区里随地大小便,我在小区里经常看到宠物粪便,或者正在便溺的宠物,有心想去劝诫一下,又担心影响邻里关系,很无奈。”杜先生说。

遛狗不“铲屎”这种不文明遛狗行为,在影响市容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困扰。对此,不少市民呼吁“遛狗一族”能够爱护环境,文明遛狗。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倡导文明养狗,大家出门遛狗不仅要牵好绳子,更要及时处理宠物产生的粪便,做一名合格的“铲屎官”。

(记者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