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高温天气催火“外卖经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25:40

进入伏天以来,许多市民减少了出门频次、“蜗居”在家,白领一族则躲在办公室里 “避暑”,“懒人经济”随之兴起。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进入伏天后,外卖送餐员忙得不亦乐乎。

天太热不愿下厨,叫外卖成了市民解决吃饭问题的最好选择。这个月开始,上班一族张忠就一直叫外卖:“最近气温高,不是非出门不可,我都会在办公室。现在外卖达到20元以上都能免送餐费,和同事凑份子挺合算的。”

“天气太热了,在外卖平台点餐,送餐员会直接送到办公室,吃完饭还可以在办公室休息一会儿。”在市城区中都路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李馨说,之前她常在单位附近的餐馆吃午餐,入伏以来,天气太热就选择了叫外卖。“面皮、凉面、米线,午餐外卖可供选择的品种很丰富,有时和同事一起点餐还可以享受聚餐的氛围。”李馨说。

入伏以后,一些家庭主妇们也不愿开着炉火在厨房里“洗桑拿”。“天气热,炒菜、做饭大汗淋漓。”市城区碧桂园小区居民范晓华说:“孩子放假了,每天都为做什么饭发愁,做多了还浪费。这几天午餐都选择外卖,既不用出门挨晒,也不用在灶台前受热,方便、省事。”

作为餐馆与消费者相连的纽带,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位外卖送餐员,多数外卖送餐员表示,进入伏天以来,每天几乎忙得脚不沾地,不是在送外卖,就是在取外卖的路上。通常情况下,每人每天能派送30至40单,效率更高一些的外卖送餐员能够派送50多单。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