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全市卫健系统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22:49

笃行实干 推动卫健事业迈向新高度 卫健系统专题党课现场 通讯员 梁桂 摄

 “同志们,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行力量,于笃行间铸牢为民初心,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创造‘十四五’属于晋中卫生健康事业更加灿烂的辉煌。”近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榆红作《学党史培根铸魂,用党史启智润心,夺取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专题党课,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高榆红紧密结合百年党史及我市卫健工作实际,从“不忘本来、读好百年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立足当下、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望未来、走好健康中国这条光明的前行路”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筋骨,在回望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罢专题党课,我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领会学习贯彻落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全市卫健系统将科学把握三个维度,做好谋篇布局;全面贯彻两大理念,厚植发展动力,围绕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大决策部署、锚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备战全面三孩政策,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迈向新高度。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