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中共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工作纪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04:32

重温入党誓词

颂歌献给党

自1999年改制以来,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把“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作为党建的主旋律,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党建品牌,为企业积蓄了丰厚的“红色家底”,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活力。该公司21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党建强企史。

为打造一支过硬的班底,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总支在选举党总支委员时,按照组织程序选举政治性强、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和乐于奉献的党员;创建“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全国劳模、省劳模、省三八红旗手、市劳模等一大批先进个人。为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该公司党总支完善“八项台账”“九项记录”“十项制度”。为了推进公司安全运营和优质服务提质增效,该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规范员工群体行为,推广“文明迎客语”“微笑服务”行动;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争创“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在公司员工中营造比素质高、比能力强、比业务精、比服务优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党总支还将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为扎实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该公司实现绿色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助推我市和谐、宜居、生态城市建设;以智能信息化科技应用引领公交事业发展,在全省公交企业中首家投资建设智能公交平台,实现公交车一键报警装置与公安110报警平台对接;在省内首批应用开通“金融公交IC卡”“全国交通一卡通”“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开创了我市公交多元化支付新格局。

为提升服务质量和员工安全意识,该公司每年都会开展主题竞赛、技能大赛、家属座谈会、先进标兵评选表彰等活动,每年元旦、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激发员工的工作活力。

该公司每月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沟通协作能力、决策能力;每月召开民主接待会,定期召开职代会,让企业的关怀惠及每一位职工;投资建设了党政文化教育中心、党员活动室、党代表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健身房、图书室、警示教育室等,让员工学习教育有阵地,健康娱乐有场所,心理辅导有去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抓好防控各个环节,在全省首批设置公交车实名二维码扫描乘车认证,确保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开展点对点定制专线运营,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复学;职工踊跃捐款支援抗疫一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总支将继续加强核心引领作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暖心诠释文明公交,用行动践行民生公交。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