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8:30:55

 聚焦“文艺+”模式,创新学习形式。连日来,太谷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精心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区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画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心向党”主题竞演讲述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颂歌”诗文配乐朗诵比赛、“百年华诞、同心圆梦”主题诵读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赓续精神践初心、勇担使命蹚新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以活动促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见实效。

聚焦文艺精品打造,挖掘文化潜力。在文艺精品打造上,太谷区立足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注重挖掘富有地域特色的晋商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创作思路,突破发展瓶颈,推进文艺事业蹚出新路。其中,着重于弘扬晋商文化的秧歌剧《广盛号》荣获2020优秀戏剧原创剧本征集评比活动银奖、红色剧目《马定夫》首演成功、李海芳创作的长篇小说《底线》获得了国家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本创作计划资助。

聚焦文体活动组织,彰显文化活力。积极组织该区上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水秀镇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小白乡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北洸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公益演出。太谷区文联组织各协会开展“迎百年华诞、百幅小品耀古城”特色书画展、“古韵悠扬、颂建党百年”等活动;该区老体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旗袍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推动了太谷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兴盛。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