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政法系统工会举办“忠诚铸魂 永跟党走”演讲比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4 10:19:04

传承英雄品格 筑牢信仰之基

“当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109国道49公里的一处山腰上,聚焦在警用反光背心折射出的光芒时,群山哭泣,警灯呜咽,唐成文年轻的生命永远长眠于崇山峻岭之中……”7月22日,晋中市政法系统工会“忠诚铸魂 永跟党走”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公安英烈唐成文的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听众,来自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的演讲者张昕以这篇感人肺腑的《英雄》荣获一等奖。

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铸魂报党恩。比赛中,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14名参赛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结合自己所见所闻,追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时而激昂慷慨,时而娓娓道来,引领听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歌颂了政法队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

经过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重要的小事》《英雄》《警心向党,法徽无尘》《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等作品内容入木三分,全面展现了我市政法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取得的成果,让每一名政法人为之动容,比赛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政法系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频高效高质推进教育整顿,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政法队伍对党忠诚之魂更加铸牢,祛邪扶正之势更加凸显,履职尽责之能更加提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政法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晋中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着力量。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冬明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引导全市政法队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任务,为法治晋中、平安晋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卫士。”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