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确保安全度汛 灵石在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4 10:04:00

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度汛,灵石县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素质,全力摸排安全隐患,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气象服务是守好防汛的第一道防线。进入汛期以来,县气象局紧盯薄弱环节,积极做好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全县气象监测工作,尽全力协助各级各部门开展防汛工作。据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汛期气候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除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还要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发令枪”作用,在气象灾害来临前,气象部门通过预警平台发出预警信息,发挥气象在防范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先导作用,为防灾减灾救灾和人民群众避灾赢得先机。

为增强应对和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值班值守、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等,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储备的救灾物资有棉帐篷150顶、单帐篷100顶、棉大衣1200件、活动床500张、棉被褥1100套,如遇灾情或突发险情,经各乡镇申请可及时调拨用于救灾工作。

与此同时,各乡镇审时度势、未雨绸缪,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和横幅,广播内播放着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对淤地坝、河道、地下矿山、农村危房户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充分利用微信群不定时发送防汛安全知识,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一项项举措让防汛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韩俊媛)